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2023-02-17 13:05:00 林华 林瑞利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17日讯(通讯员 林华林瑞利)为全力配合文明创城工作,大力倡导垃圾分类理念,营造人人参与,共建美好家园的良好氛围,2月16日,宁德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干警到共建社区——荷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进社区 垃圾分类我先行”活动。

活动现场。林瑞利 摄

活动中,志愿者干警在社区干部的引导下,分路段分区域地捡拾垃圾,并在垃圾分类集中点对捡拾的垃圾严格分类投放。同时,对社区居民投放垃圾的情况进行检查,收集梳理存在的投放分类不规范等问题,便于下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普及工作。在社区内,志愿者干警们向社区居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分享垃圾分类知识和一些厨余垃圾处理的小技巧,并积极解答居民现场提出的垃圾分类难题。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广泛好评,增强了群众“垃圾分类一小步,健康文明一大步”的观念意识。下一步,市检察院志愿服务队将持续做好垃圾分类知识普及宣传工作,着力提升群众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度、认可度、参与度,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为文明创城助力。(宁德市人民检察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