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寿宁一市民勇救落水者
2023-02-15 13:30:00 李洁琼 童雨楠 范宇昕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2月10日下午5时,在寿宁县蟾溪河东区梦龙广场河段,一市民不慎落水,危急时刻,寿宁县蓝天救援队队员刘祖华奋不顾身跳入河中,将落水市民成功救上岸。

当日,正在河岸公园行走的刘祖华发现有人落水,迅速地跑向河边,解下河岸边系着的救生圈往落水者所在处抛去,并大声呼喊,让落水者保持清醒意识。

当日,寿宁县正值雨汛,又逢低温天气,河水冰冷刺骨。落水者只能凭着羽绒服的浮力,在水面上下沉浮,无法抓住救生圈,并慢慢朝河中央飘去,情况十分危急。刘祖华奋不顾身地从2米高的河岸一跃而下,快速游向距离他3米多远的落水者。

刘祖华回忆说:“当时叫了几句,她有动了一下,知道她还活着,我就快速地跳下去,迎着湍急的水流奋力游到她身边,从背后抱着她往岸边游。”

此后,在闻讯赶来的巡特警人员和岸边群众的合力协助下,成功将落水者救上岸。刘祖华在寒冷的天气里穿着湿漉漉的衣服和众人迅速查看落水者的情况,确认落水者身体无碍后,才默默离开现场。(闽东日报 李洁琼 童雨楠 范宇昕)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