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一抹“志愿红”,温暖返工路!
2023-02-10 17:1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元宵节过后,务工人员又踏上了新的征程,宁德汽车南站也迎来了春运返程高峰,站内背着行李的旅客络绎不绝。2月7日,为助力务工人员返岗复工,蕉城团区委组织“返家乡”实践大学生志愿者开展蕉城区“情暖春运路,青春志愿行”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活动,为来往旅客提供搬运行李、引导购票等服务,帮助旅客顺利出行。

活动现场。共青团蕉城区委 供图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为来往的旅客提供交通安全常识宣传、票务咨询、入口安全检查、进站等服务,在候车处、服务区维持秩序,帮助有需要的旅客运送行李,热情解答旅客咨询的问题。受到旅客们的一致好评。

“要返工了,带的行李特别多,正担心怎么拿呢,谢谢你们帮我拿行李,你们服务得太周到、太有心了,感谢你们。”要去往外地打工的张女士说道。

活动现场。共青团蕉城区委 供图

“微信都可以自助购票了吗,还可以查询车次情况。谢谢你们教我使用手机自助购票,下次我就可以在家里买票了,省去了排队时间,太方便啦。”王先生在志愿者的引导下,使用手机自助购票。

此次“暖冬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用青春活力助力平安春运、温馨春运,让群众返工途中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同时,这次活动,展现了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大学生志愿者增强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青团蕉城区委)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