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民俗“踩街”闹元宵 文化盛宴续“年味”
2023-02-06 12:00:00 朱文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6日讯(通讯员 朱文丹)2月5日,“福兔贺新春 欢乐闹元宵”2023年古田县元宵节活动在印石公园热闹开场。连日来的雨水不断并未浇灭人们的热情。活动现场、大街小巷人头攒动,共享这场民俗文化盛宴。

古田县元宵节活动启动仪式。朱文丹 摄

烟火炸响,梦幻浪漫的焰火点亮夜空,为踩街活动拉开序幕。来自全县14个乡镇(街道)的700余名村民着各色服饰,手持特色道具,浩浩荡荡地从印石公园出发,沿着解放路一路踩街一路送祝福。

元宵节活动场面。朱文丹 摄

舞龙舞狮向来是老百姓最喜闻乐见的民俗节目,自然特别引人瞩目。他们穿梭在人潮涌动的街头,狮子翻腾飞跃,龙跟着绣球做各种动作,共同祈求平安和丰收,气势如虹,热闹非凡。

游台阁是杉洋村每年元宵节前后为庆祝临水夫人神诞而举行的民俗巡游活动,时隔多年重现城区,群众早已引颈以待。当晚,小演员们穿着精致的戏服在铁枝上展示着精彩剧目,展现出无穷的民间艺术魅力,引得围观群众赞叹不已。

现场群众冒雨观看元宵活动。朱文丹 摄

闽剧表演、花车彩船、腰鼓军鼓……每个乡镇(街道)带来的节目都独具特色、精彩纷呈,组成了一桌丰盛的“文化大餐”,让前来观看的市民们大饱眼福。沿线鼓乐声不断,欢笑声不断,市民们纷纷用镜头记录下精彩瞬间,沉浸在一片欢乐之中。(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