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开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2023-02-06 09:55:00 蔡丹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2月6日讯(通讯员 蔡丹丹)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时代新风、树立文明乡风,2月2日,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福鼎市委文明办主办,山前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水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的“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山前街道水北村公园举行。活动现场通过“移风易俗有奖知识竞答”,主题非遗表演、设置宣传展板,志愿者现场讲解、分发单页、入户宣传等方式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理念,树立和谐社会新风尚。 

活动现场。蔡丹丹 摄

活动现场,志愿者通过“移风易俗“相关知识问答的方式,引导村民解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号召大家共同弘扬社会文明新风,此外,志愿者还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解村规民约相关内容,号召村民既要当好移风易俗“实践者”,更要当好“宣传员”。

同时现场邀请福鼎市曲艺协会为乡亲们带来了一场“精神文化盛宴”。布袋戏非遗传承人范世图、嘭嘭鼓非遗传承人温腰弟携高徒,围绕“倡导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主题,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非遗表演形式进行移风易俗宣传,更好地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文明新风。精彩的表演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围观。

志愿者与群众现场互动。蔡丹丹 摄

活动中志愿者向村民们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宣讲移风易俗的意义,用方言讲解开展移风易俗的重要性,结合身边的案例,倡导崇尚文明,摒弃陋习,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实践者,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集中宣传活动后,志愿者们分组走村入户开展移风易俗、文明创城宣传。

丰富的活动让大家在寓教于乐中转变落后观念,自觉破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福鼎市水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