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首个公益类社会组织 兼合式党支部授牌成立
2023-02-06 10:27:19 郭晓红 吴乐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2月4日,在寿宁县委组织部、县委两新工委的指导下,寿宁在线慈善会兼合式党支部授牌仪式在鳌阳镇大同社区举行。据悉,这是寿宁县首个公益类社会组织兼合式党支部,将致力打造成党建引领公益服务、党建催化内部治理的示范机构,并在探索“五社联动”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成立于2010年的寿宁在线慈善会是寿宁首个民间非营利性社会组织,也是全县首个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的社会团体,现有会员200余人,热心公益的会员包括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林少云等省市县“两优”先进典型和市人大代表周爱晶等市县两级“两代表一委员”20余人。多年来,通过“互联网+慈善”的运行模式开展公益活动,被评为第二届福建省“学雷锋优秀志愿服务组织”,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山城涌动着爱心潮。

据介绍,“五社联动”是寿宁县探索“近邻党建”工作模式的新思路,着力通过组织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社会工作者、党员社区志愿者联动社会慈善资源下沉社区,为推进党建引领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作出探索、提供路径。(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吴乐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