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寿宁凤阳:新春聚力共建文化强镇
2023-01-31 13:05:00 陈星 刘霄鹏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1月25日上午,在春节喜庆氛围中,寿宁县凤阳镇79名优秀师生和医务人员走上领奖台,领取由民间奖励基金发放的奖金,奖金总额为129800元。

凤阳镇是国家级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乡镇,也是著名的“高山晚熟富锌葡萄之乡”。在大力发展经济的同时,该镇不忘扶持发展文教卫民生事业。2014年,民间热心人士筹资设立了凤阳镇教育发展促进会。多年来,该促进会整合民间力量设立奖教助学基金,奖励优秀师资队伍,帮扶贫困学生,有效助力了教育事业发展。时值春节乡贤返乡聚首时机,镇村两级和民间公益组织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力量,凝聚民间爱心人士,将该促进会升级为凤阳镇乡村振兴促进会(发展基金),将帮扶合力辐射覆盖到教育、文化、卫生系统。

向优秀师生和医务人员发放奖金

据悉,春节期间,凤阳镇在各行政村均召开新春干群恳谈会。大年初三,该镇还在凤阳村举办了以文化事业建设为主题的干群议事会。其间,镇村两级党员干部、返乡乡贤及民间公益事业热心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凤阳北路戏传承发展、凤阳农民文化宫和农民休闲文化广场建设等展开热议,共献良策,并向社会各界募集扶持资金。

据统计,近三年来,凤阳民间公益组织多渠道筹资近800万元,投入群众文化活动设施建设、北路戏传承发展和奖教助学活动。今年,凤阳镇进一步围绕建设“甜美田园、乐土凤阳”,致力打造文化强镇、戏曲之乡,提升人文品位。该镇还将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用于扶持群众文化活动基础设施建设及扶持教育卫生事业发展。

“借助新春佳节契机,我们着力营造浓厚文化氛围。希望以此有效凝聚民心,增强乡亲们的文化自信,进而提升凤阳作为全省乡村振兴示范乡镇的形象魅力。”凤阳镇党委书记李木清说。(闽东日报 陈星 刘霄鹏 文/图 )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