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送新风”主题活动
2023-01-30 15:35:00 叶菲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30日讯(通讯员 叶菲菲)1月28日,由福鼎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中共福鼎市委文明办主办,蓝天救援队、微爱协会、时间银行、绿眼睛和鼎汇爱协办的2023年春节“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送新风”志愿服务队伍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在鼎文化公园举办。

活动现场。叶菲菲 摄

活动一开场,群情激昂的红歌快闪就已感染了众多现场群众:志愿者们挥动手中的小红旗,共同唱起《我和我的祖国》,唱响了对祖国炽烈的爱,现场群众或一同高唱或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精彩时刻。

新年到,趣味游戏少不了。在环保趣味游戏区,志愿者现场解说垃圾分类的游戏规则:“不同圈子的颜色对应不同的垃圾分类,4个颜色都套中了才是胜利。”现场的大朋友、小朋友们积极参与互动游戏,在欢声笑语中把垃圾分类的知识牢记心中,既收获了乐趣又增长了知识。

“绿眼睛”青年志愿者与群众互动环保小游戏。叶菲菲 摄

福鼎市绿眼睛保护协会会长朱昌藏说:“希望通过互动小游戏,引导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积极参与创城、环保等公益文明实践,弘扬社会文明新风,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现场应急救援互动体验区也是人气火热。“施行人工呼吸,并按压胸口30次。我们在呼叫救援的同时,也要保持按压。”福鼎市蓝天救援队党支部书记林文彬围绕心肺复苏的基本流程、步骤和操作要点进行了讲解并现场运用假人进行模拟演示。“我们希望通过急救知识宣传和救援实操体验,让群众掌握自救技能,培养安全自护自救意识。”林文彬表示。

蓝天救援队队员为群众讲解心肺复苏。叶菲菲 摄

体验者张晨说:“感觉很好,知识很实用,以后遇到紧急情况也能伸出自己的援手。”

此外,活动中还进行了民乐演奏、越剧联唱、彝族民谣和组合舞蹈等文艺节目表演和书籍爱心义卖,群众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趣,希望多举办类似的文明实践活动。(福鼎市融媒体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