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店下镇开展深化“八不”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3-01-29 19:25:00 黄静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29日讯 (通讯员 黄静玲)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近日,福鼎市店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春节长假为契机,组织开展深化“八不”行为规范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努力营造喜庆、祥和、绿色、健康的节日氛围。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镇直单位负责人、全体干部职工共计120余人参加。

会议现场。黄静玲 摄

活动中,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丁世辉重申了“八不”行为规范的具体内容,强调春节是万家团圆、共享天伦的美好时分,也是家风传承的良好时机,要求全体镇村干部要带头讲文明、树新风,弘扬家庭美德、践行移风易俗,做到“安全出行不违规、垃圾分类不落地、节俭用餐不浪费、红白喜事不奢办、言谈举止不粗俗、文明上网不低俗、旅游观光不任性、经济生活不失信”。

志愿者走进沿街商铺开展宣传。黄静玲 摄

同时,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走进街头巷尾,通过发放倡议书、督导不文明行为等方式,向辖区群众宣传介绍践行“八不”行为规范的意义和重要性。倡议广大群众告别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争做文明公民,在全镇形成“人人知晓、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助力福鼎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本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

下一阶段,店下镇将进一步号召广大群众深刻领会“八不”行为规范的具体内容和深刻内涵,自觉抵制不文明现象,让“八不”行为规范成为日常养成,不断提升文明素质,共同树立良好形象,弘扬新风尚。(福鼎市店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