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开展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2023-01-28 17:30:00 刘贻玮 谢静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28日讯(通讯员 刘贻玮 谢静)为进一步弘扬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净化社会风气,引导广大群众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共同创造风清气正、和谐文明的社区大家庭。 1月28日上午,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开展“革除陋习崇尚节俭树新风”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活动。

志愿者深入莲峰社区周边店铺进行移风易俗宣传。谢静 摄

活动中,志愿者向社区居民发放了移风易俗倡议书,主要围绕“尊老爱老,厚养薄葬。百善孝为先,要传承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自觉树立厚养薄葬观念。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摒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攀比成风,力戒恶俗闹婚,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倡树婚事新办新风尚,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等内容积极向市民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破旧立新,树立正确婚恋观念,坚决抵制高价彩礼,自觉遵守居民公约、红白理事会章程等相关规定,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个性现代的婚俗新风。

志愿者深入莲峰社区周边店铺进行移风易俗宣传。谢静 摄

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60份,采用面对面宣讲的方式引导广大居民转变思想观念,建立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从个人做起,从现在做起,反对铺张浪费,共同营造简朴纯洁的社会风气,共同建设文明社区。(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宁德分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