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开展文明实践活动
2023-01-20 14:05:00 刘贻玮 谢静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20日讯(通讯员 刘贻玮 谢静)春节将至,为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降低空气污染,防止因燃放烟花爆竹造成火灾、引起噪声以及安全事故,确保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6日上午,省特检院宁德分院开展了“禁燃烟花爆竹,倡导文明新风”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谢静 摄

为推动移风易俗,倡导绿色、环保、文明的生活方式,积极共建美好家园。志愿者们对社区内超市、商店、小卖部等开展上门宣传。并挨家挨户向社区居然发放《禁限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倡导居民为了蓝天更澄澈、空气更清新,做“禁限放”烟花爆竹的践行者;为了生活更安宁、环境更宜居,做“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宣传者;为了家人更安全、社会更有序,做“禁限放”烟花爆竹的志愿者。同时讲解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性。

此次共入户宣传100余户,发放倡议书200余份。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禁售禁放禁燃烟花爆竹规定的知晓率,积极倡导了文明、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广大市民表示,燃放烟花爆竹既容易造成人身财产安全事故,又污染环境影响身体健康。美好环境需要人人参与、人人共建。坚决从自身做起,主动拒绝烟花爆竹,移风易俗,文明过节,绿色过节。(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宁德分院)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