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民政局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慰问活动
2023-01-16 10:55:00 涂必满 郑婷婷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6日讯(通讯员 涂必满 郑婷婷) 春节临近,为把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送到我县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家庭中,使他们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喜庆的新春佳节,寿宁县民政局发起“福蕾行动计划”之“福满寿宁,暖冬行动”春节慰问活动及“冬日成长营”活动。

志愿者前往困境儿童家中走访看望。郑婷婷 摄

1月8日至13日,宁德市益本社工、寿宁县壹心社工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寿宁县鳌阳镇敖东社区网格员18人,行程12400多公里,深入到鳌阳镇、南阳镇120多名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家庭中,走访看望他们,并送上价值12000多元的“幸福盒子”,向他们表达党和政府的牵挂与关怀。

通过走访慰问,我们了解了孩子们寒假的学习、生活状况,掌握了他们的真实需求,也与他们及其监护人拉近了情感距离。孩子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常怀感恩之心,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心。

一份慰问承载一份牵挂,携带一丝党和政府的温暖。此次走访慰问活动不仅在物质上帮助留守儿童,而且在精神上给孩子们带去了关怀和鼓励。

开营仪式现场。郑婷婷 摄

此外,1月14日上午,由寿宁县民政局主办,宁德益本社工、寿宁县壹心社工承办的,为期七天的《“福蕾行动计划”之“冬日成长营”》如期举行,此次活动共有37名儿童参加。寿宁县民政局四级主任科员涂必满同志参加了开营仪式并致词,他要求全体学员在活动期间要遵规守纪,做到安全第一,积极参加服务中心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争当星级学员;在家要孝老爱亲,热爱劳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培养自己的劳动习惯和能力。

这次活动,进一步推进了寿宁县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更好地保障、维护孤弃儿童、农村留守(困境)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等合法权益。(寿宁县民政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