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推进移风易俗、丧事简办倡议书
2023-01-12 14: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广大市民朋友:

近年来,在广大干部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县移风易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文明节俭办丧事也逐渐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为进一步深化寿宁县殡葬改革工作,倡导丧事简办,摒弃丧葬陋习,营造文明新风,弘扬民族优秀文化,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现向全县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创新形式,厚养薄葬。持续发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的传统美德,鼓励生前多尽孝,提倡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身后丧事从俭。从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角度出发,创新悼念方式,以鲜花祭拜、鞠躬致哀等新形式、新途径寄托哀思。

二、规模从简,节俭治丧。倡导丧事简办,不讲阔气、搞排场;缩短治丧时间,杜绝夜间敲打、吹奏等活动,自觉调低或关闭哀乐;不在街道、通道搭建灵棚,树立环保观念,不燃放鞭炮,自觉清理丧事活动过程产生的垃圾杂物。

三、以身作则,文明治丧。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要率先垂范,自觉摒弃丧葬陋习、落后风气,树立新时代文明殡葬理念,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群众正确引导,劝导广大群众不修建坟墓,通过公墓安放骨灰。大力宣传低碳祭扫、文明祭拜,做文明祭祀的倡导者和传播者!

寿宁县民政局

2023年1月12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