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寿宁县检察院开展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2023-01-12 14:30:00 孙兆任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月12日讯(通讯员 孙兆任)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看看寿宁县人民检察院举行了哪些庆祝活动?为致敬第三个人民警察节,增强司法警察的凝聚力、战斗力。1月9日,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开展了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活动。

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重温入警誓词。陈香妹 摄

活动开始,在重温入警誓词仪式上,全体司法警察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警誓词》。铿锵誓言,庄重承诺,表达了司法警察忠心向党、忠诚履职的坚定决心。

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举行座谈会。陈香妹 摄

座谈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叶春花代表院党组向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并领学了《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的通知》《福建省检察机关办案工作区规范管理工作流程》和《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训练大纲》,对法警大队工作进行了充分肯定,围绕主动融入司法办案、全面提升履职能力、健全完善管理制度、着力推动文化育警等方面对司法警察工作提出要求。要以党旗警旗为引领,以训词为号令,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不断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民司法警察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全体司法警察畅所欲言,回顾从警以来服务检察事业发展、保障各项检察业务顺利开展的经历,畅谈对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的意义、感受和对未来工作的展望。全体司法警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昂扬斗志,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使命、新任务,树立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良好形象。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检察院司法警察的责任担当,激发了司法警察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归属感。今后寿宁县人民检察院司法警察将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检察各项工作中,不断展现新时代司法警察新风貌。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