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潘家料: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
2023-01-07 10:05:00 龚键荣 来源:闽东日报  责任编辑:陈玲汇  

校园欺凌现象、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等是当前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焦点。市人大代表潘家料建议,通过完善思想政治工作体系,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植于每个学生心中,推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与社会教育形成合力,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发展。

潘家料表示,党的二十大对教育事业作出了新部署、新要求,广大教育工作者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发挥教育评价的导向、激励、引领作用,以评价改革推动完善立德树人机制,在全社会形成正向示范,引导青少年健康成长,从根源上遏制不良现象的发生。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潘家料建议,由市委教育工委牵头成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联动相关机构,凝聚多方力量,加强思政课程教育队伍建设,研究制定构建完善思政课程,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铸魂育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环境。(闽东日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