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智能垃圾分类屋“上岗”!蕉城年底前将投放100多座
2022-12-17 17:35:00 褚子强 叶树玲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17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 叶树玲)近期,一个个整洁如新的智能垃圾分类屋正在蕉城快速铺开。区别于传统垃圾分类屋,其不仅干净整洁,而且有“头脑”,会思考,居民在投放垃圾时候,可通过红外感应实现无触碰投放,既减少垃圾落地现象,又减轻居民的排斥心理。

智能垃圾分类屋。褚子强 摄

同时,记者对智能垃圾分类屋已投入使用的社区进行了走访,东湖社区居民张大妈表示,未改造前垃圾桶都是敞开的,垃圾桶满了也没法立刻清理,扔垃圾时经常能闻到恶臭味。这个封闭式的智能垃圾分类箱干净很多,大伙都很愿意过来扔垃圾。

“该项工作不仅减少垃圾溢出或乱丢的现象,也使得垃圾更加集中,为我们环卫工清理垃圾带来了很大便利。”蕉城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处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全区智能垃圾分类屋铺设工作正快速推进,年底前可累计完成垃圾分类屋建设100多座,并陆续投入使用。

此外,智慧保洁平台开发也正在加紧进行中,待开发完成后,各智能化点位不仅可以20秒后自动闭合,很大程度上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还将实现感应开盖、满溢封盖等功能。

环卫工人清扫街道。叶树玲 摄

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区城市管理局环卫处认真落实上级城市管理部门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职责范围内的环卫工作,在日常每天两次清洗的基础上,每月使用片碱对城区路面进行全面强化刷洗至少两轮,进一步保证了主城区路面卫生的干净整洁;优化城区垃圾收运系统,在保证生活垃圾日产日清的前提下,做到垃圾不暴桶、不满溢,车辆及时保持封闭状态、无滴撒漏现象,有效提高城区生活垃圾的日常清运转运效率;采用“基层工作者宣传入户+定期主题宣传活动”的方式,通过发放材料、宣传讲解等方法,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生活垃圾分类活动的积极性。(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