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蕉城区委宣讲团进机关、走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7 23:2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洪口乡

12月17日下午,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区乡村振兴局局长刘晓东来到洪口乡,为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乡直单位负责人、各村主干及全乡干部职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会议由洪口乡党委书记谢建果主持。

洪口乡宣讲现场。叶丹怡 摄

刘晓东结合近年来宁德各项事业的发展变化,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了深入阐述和系统解读。同时结合自身的经历,围绕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组织、生态振兴五个方面,深入剖析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乡村落地落实;并对如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丽乡村的洪口样板给出了“向品牌要效益,向特色要效益,向农旅要效益,向项目要效益”的指导建议。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意志行动,增强捍卫“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准确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踔厉笃行、真抓实干,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洪口。(大梦蕉城 叶丹怡)

漳湾镇

12月17日,区委宣讲团成员、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钟泉芳来到漳湾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

漳湾镇报告会现场。褚子强 摄

报告会中,钟泉芳紧贴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全面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科学理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历史责任、深入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五个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深入、系统的阐释解读,报告既全面系统,又突出重点结合实际,解读精准透彻,对漳湾镇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具有积极的引导和启发作用。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报告会内容翔实、通俗易懂,今后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真抓实干,奋力拼搏,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漳湾镇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大梦蕉城 褚子强 张杭)

蕉北街道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12月15日,区委宣讲团成员,中共蕉城区委党校教研室主任,高级讲师陈大裕前往蕉北街道,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宣讲团报告会。蕉北街道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蕉北街道报告会现场。黄子煖 摄

会上,陈大裕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主题,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一系列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报告会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进一步把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蕉北街道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参会人员仔细聆听、认真记录。聆听报告后,大家纷纷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立足本职岗位,结合实情,着力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蕉城奉献力量。(大梦蕉城 黄子煖)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