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治宣传进校园
2022-12-15 17:50:00 叶丹怡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15日讯(通讯员 叶丹怡)“同学们,报警时要说清时间、地点和发生的事件。”12月15日上午,“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暨“蒲公英”普法宣传志愿者进校园活动在蕉城区民族实验学校举行,师生代表共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叶丹怡 摄

活动现场,巡特警反恐大队女子向学生们展示匕首操和擒敌拳两项警务技能,精彩的表演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民警缪禧菲通过微课堂,围绕常见恐怖袭击手段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普及了自救互救等防范常识和防范暴力恐怖袭击的重要意义,让学生们对暴恐袭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活动中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展示了装备“八件套”及警用器械的用途,并分发反恐宣传手册,小朋友们积极互动,在娱乐中加深了对反恐防暴知识的掌握程度。有效强化校园安全保卫工作,提升校园安全防范能力,全面提高全校师生对暴力恐怖袭击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活动现场。叶丹怡 摄

据悉,此次活动由蕉城区民政局、宁德市公安局蕉城公安分局巡特警反恐大队女子中队主办,福建法治报、蕉城区教育局、蕉城区金涵乡人民政府、蕉城区民族实验小学、宁德市弘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