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接受省级考评
2022-12-08 14:20:00 王薇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2月8日讯(通讯员 王薇)12月5日,由省委文明办委托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指导中心(挂靠于闽南师范大学)派出考评组到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开展省级示范点考评工作。考评组由闽南师范大学副教授陈虹、阳莉华、林国耀一行三人组成。

培训现场。王薇 摄

在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考评组对照《福建省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县级)示范点建设评估标准》,通过实地察看、文档查阅、座谈交流等方式,详细了解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的管理机制、硬件设施、队伍建设、日常工作、特色创新等情况,认真听取了辅导站的需求或建设。考评组对古田县高度重视、日常工作扎实开展、专业老师认真负责等方面给予充分肯定,并对立足长效、深入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当天,考评组一行还来到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开展心理辅导技能培训,以《危机干预中的自杀风险评估及法律议题》为主题,送上了一份专业知识大餐,并就辅导站咨询的案例进行专业深入的个案督导,为心理咨询师们答疑解惑,进一步帮助提升辅导站心理咨询师团队的专业服务能力。

考评现场。王薇 摄

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是由县委宣传部(文明办)、县教育局牵头,“心理+”心理工作室承办的公益机构。辅导站于2017年10月正式投入使用,五年多来共开展主题讲座120余场,团体辅导70余场,个体咨询1956余人次,成功辅导个案326例,转介31例,受益人群达20余万人次。古田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为全县未成年人提供心理援助与成长支持,是我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研训基地和教育指导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