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生态环境局关工委开展“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
2022-11-28 17:55:00 杨霞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8日讯(通讯员 杨霞)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科技强国”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关工委组织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前往市科技馆,开展“奋进新征程 科普向未来”主题活动。局关工委主任李志嵩、执行主任罗樟麟参加活动。

市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及其家属参观科技馆。杨霞 摄

在科技馆三楼常设展厅,大家跟着讲解员的步伐,一踏上“星光漫步”之路,就开启了科技馆探索之旅。首先,一个巨大的“火箭模拟发射台”映入眼帘,孩子们倍感震撼、好奇心满满,纷纷化身“十万个为什么”。在讲解员的生动介绍和细心引领下,大家先后还参观了“宇宙探秘”“科学探索”“安全教育”“生命健康”“前沿科技”“科学启蒙”等展区。

认真聆听完各项蕴含的科技相关知识以及各装置的操作方法后,孩子们在家长们陪伴下,迫不及待地开始体验“VR飞行器”“生生不息”“百变衣装”“红绿灯斑马线”“月球车”“魔幻沙滩”等一系列丰富有趣的互动项目,一边体验、一边思考,从视觉、听觉、触觉等全方位、多角度地感受科技的魅力与乐趣,惊叹之声在展厅的每一角落阵阵响起。

此外,一楼展区“垃圾分类”项目还“燃”起了孩子们的生态环保求知欲。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知识闯关游戏不仅让孩子们学会如何正确投放垃圾,明白了垃圾分类的重要性,更有助于孩子们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

最后在精彩绝伦的机器人表演中结束了科技馆之旅。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趣,让我们更加热爱科学,也更加懂得保护大自然的重要性。”

少年强则国强,科技兴则国兴。此次活动不仅增加干部职工的亲子陪伴时光,还让青少年儿童近距离感受了科技创新的力量,进一步提升了他们科学观察、科学思考和科学探索能力,一颗颗“科技强国”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然萌芽,一朵朵“生态文明”之花在孩子们心中静待绽放。(宁德市生态环境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