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举办市直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骨干培训班
2022-11-24 09:45:15 汤杰 张少清 林杨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4日讯(通讯员 汤杰 张少清 林杨)11月22日-23日,宁德市委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工委在市委老干部党校,举办离退休干部党员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骨干培训班,市直各单位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市委老干部局领导班子和局机关党员干部近70人参加培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书记吴剑平参加开班式并讲话。 

开班式。林杨 摄

吴剑平对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和党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出部署。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广大离退休干部要凝聚思想共识,深刻学习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强化政治担当,宁德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萌发地和实践地,各级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要以更加严实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高效的作风,更加自觉主动的担当,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举措,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守正创新,发挥宁德市离退休干部党员是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的亲历者、实践者、见证者的优势,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推进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宁德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培训班分别邀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邱树添、宁德市理论宣讲“轻骑兵”夕阳红小分队成员黄健、习近平总书记“宁德实践”故事银发宣讲团成员吴江,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发建设三都澳》3个专题辅导讲座。

市直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一致认为,通过学习培训,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基本要义的全面理解和把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深化对“两个确立”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和情感认同;进一步明确了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实践要求。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发挥骨干作用,带头组织开展学习宣传宣讲,走在前、作表率。要带头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各方面。(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