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关爱活动在周宁玛坑杉洋小学举办
2022-11-23 17:13:0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23日讯 11月16日,由宁德市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委文明办、宁德晚报社联合周宁县关工委、教育局、团县委、融媒体中心等部门共同举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关爱活动在周宁县玛坑乡杉洋小学举行,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也通过为孩子们实现小心愿的“小切口”,来实现倡导更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关心下一代志愿者为更多的青少年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的“大主题”。

赠送微心愿“礼物”

活动现场,首先开展“老少共讲党的二十大”活动环节,活动邀请“福小宣 理响周宁”理论宣讲轻骑兵“少年说”小分队成员——周宁县实验小学六年级学生姚欣言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紧接着,周宁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汤细团老师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讲述习爷爷在周宁的故事(三赴后洋)、革命英雄叶诚忠的故事。现场氛围逐渐走向高潮,进入“老少同声颂党恩”活动环节,周宁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成员郁兵、刘用英、杨细华、汤细团朗诵《读中国》。最后,老师、同学们以及参加活动的领导和“五老”们还上台一起演唱了《在灿烂的阳光下》。

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广大青少年从红色传统、红色文化、红色基因中吸收充足的营养、汲取前行的力量,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宣讲结束后,活动进入分发“微心愿”礼物环节,现场领导为周宁县杉洋小学50名儿童分发了爱心礼品。

“关心关爱下一代工作至关重要,特别是我们玛坑、我们杉洋,大量劳动力外出,大量留守儿童在村内就读小学、幼儿园,更需要我们将关心关爱工作落实到位。”周宁县玛坑乡党委书记吴宏勇希望,杉洋小学全体师生能够把这份关爱化作工作、学习中的不懈动力,借这次活动的东风,进一步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凝聚全体教师的敬业精神,积极克服各种困难,努力把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由市关工委倡导发起的“关爱微心愿”活动,正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使最需要帮助的青少年实现小心愿,立下大志向,感恩大社会。自2019年5月“关爱微心愿”活动启动以来,已经在宁德各县(市、区)全部开展,也吸引了有条件的乡镇主动参与。此项品牌活动得到省关工委的充分肯定,今年已在全省全面推广。实践证明,“关爱微心愿”活动是实施精准关爱的有益形式,是发挥关心下一代志愿者作用的有效途径,成为了连接“五老”、志愿者与青少年的重要桥梁和纽带。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少年强则国强。当代中国少年儿童既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经历者、见证者,更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生力军。我们也希望这次活动能让玛坑杉洋小学的同学们切身感受到在党的领导下来自社会各界的温暖关爱,树立远大理想,培养过硬本领,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宁德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小良说道。 (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