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水口镇又一互助孝老食堂开业
2022-11-18 17:35:00 戴莉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18日讯(通讯员 戴莉莉)11月15日,古田县水口镇朝天桥社区互助孝老食堂正式开业,县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局、团县委、古田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等共建单位、古田县城东商会代表参加了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戴莉莉 摄

揭牌仪式后,县委统战部、古田县城东商会联合朝天桥社区开展“‘党建+助老’谱写幸福养老新篇章”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以县委统战部为代表的各联系单位为互助孝老食堂捐赠了米、油、牛奶等物资。城东商会表示,将继续在互助孝老食堂后续的建设过程中提供大力支持。

开业当天还收到来自古田农村信用合作联社的捐款1万元,以及企业家陆学伟捐赠的空调设备、休闲设施等。

丰富的菜肴、干净舒适的环境,不但让老人们吃得开心、舒心,还省去了在家做饭和洗碗刷碟的麻烦,切实解决了孤寡、独居、空巢老年人的“吃饭难”问题。下一步,朝天桥社区将继续优化食堂周边环境,积极争取资金为老年人配备健身器材、开设活动室,打造饭后消食的互动场所。

截至目前,水口镇8个村居已实现互助孝老食堂全覆盖,辐射服务镇区130余名老年人用餐,运转良好。下一步,该镇党委、政府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居。始终关注好农村弱势群体,真正把互助孝老食堂办好办实并长期坚持下去。(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