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志愿服务 > 正文
“弘扬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文明实践宣传服务活动
2022-11-14 12:50:00 翁清韵 郑燕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1月11日上午,蕉城区卫生健康局、区卫生健康监督所联合蕉南街道东湖社区文明实践站在蕉南街道生活垃圾集中投放点——长兴城智能垃圾分类屋开展了“弘扬生态文明思想,推进垃圾分类工作”文明实践宣传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 郑燕 摄

活动中,青年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折页并向居民讲解垃圾分类的政策及好处,倡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支持与配合做好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引导居民正确进行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 郑燕 摄

本次宣传活动还特别设置活动四分类桶游戏,通过鼓励居民参与游戏有利于居民加强记忆,引导居民从日常小事开始,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和绿色消费,让垃圾分类变成习惯。本次活动参与人数50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余份,发放纺布袋、刨刀、牙膏、抽纸、洗洁精等宣传品100余份。

活动现场。 郑燕 摄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广大群众了解了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升了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激发了群众做好垃圾分类的热情,实现了从“要我分类”到“我要分类”的转变,切实营造了“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的良好社会氛围。(宁德市蕉城区卫健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