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助力“文化强市”建设
2022-11-14 11:34:43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1月11日,福鼎市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照亮文艺创作新征程”文艺采风暨福鼎市文艺创作扶持作品总结表扬会,公布2022年度福鼎市文艺创作扶持作品和“桐山八景”征集活动获奖作品,激励文艺工作者持续推进福鼎文化事业繁荣发展。

福鼎素有“海滨邹鲁”的美誉,文化底蕴深厚,文艺人才辈出。近年来,围绕建设“文化强市”目标,福鼎大力推进文化体制改革、文化事业发展和文艺创作创新,新建了一批文化设施项目,打造了“开茶节”“文化惠民·送戏下乡”“海岛音乐节”“畲族会歌节”“中国微演艺”等系列文化惠民工程,打响了具有福鼎特色的文化品牌,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文艺工作者更是深入生活、突显特色,精心创作了摄影作品《嫁给我吧》、长篇小说《风眼》、新编越剧《金维娇》、民间艺术作品《春天畲山采茶忙》、文学作品《蓝尾喜鹊的秘密(组诗)》等一大批优秀文艺作品,在全国、全省等作品评奖、刊发、展览、展演中表现不俗。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福鼎市将深入实施文艺精品工程,在创作方向上,更加突出民族复兴的主旋律;在创作题材上,更加突出中国式现代化的大主题;在价值立场上,更加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主基调;在艺术表现上,更加突出生态临港产业城市的主色调;在形象塑造上,更加突出团结拼搏、鼎力争先精神形象;在文化特色上,深度挖掘“福文化”、太姥文化、畲族文化、白茶文化、美食文化、红色文化等特色品牌,进一步创作打磨一批文化内涵丰富、乡土特色浓郁、艺术风格独特的文艺精品,力争在全国性、全省性常设奖项上有所突破,全力打造“文艺福鼎”。(闽东日报 郑颖姗 王婷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