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宁德校园巡讲活动举行
2022-11-08 16:52: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0月26日至28日,宁德市举行“弘扬科学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中国科协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宁德校园巡讲活动。该活动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支持、宁德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

活动期间,“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报告团成员刘欢教授走进蕉城区、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福鼎市10所中小学举办科普报告会。刘欢以“剑与盾之歌:人类对抗病毒的精彩瞬间”为主题,进一步解读病毒发展史和前沿科技知识,让深奥的科学知识变得生动有趣。学生们纷纷表示,报告干货满满,不仅收获了知识,也开阔了眼界。

据悉,“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希望行”校园巡讲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学家的风采,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追求真理、崇尚创新、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在孩子们心中种下科学种子,营造尊重科学、崇尚创新的社会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见习记者 黄楚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