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省高速集团宁德公司: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
2022-11-03 15:50:00 叶晨曦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1月3日讯(通讯员 叶晨曦)10月31日,宁德高速屏南中心所组织党团员青年到共建单位三万里村开展“推进移风易俗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服务活动,旨在做文明新风的宣传者、倡导者、践行者。

宁德高速职工宣传。叶晨曦 供图

活动期间,志愿者们参观了红色记忆馆,倾听“白玉兰”党员服务队成员叶建友为大家解说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故事,大家缅怀先烈,寄托哀思和敬意。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宣传宣讲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统筹推动文明培育、文明实践、文明创建,推进城乡精神文明建设融合发展,在全社会弘扬劳动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创造精神、勤俭节约精神,培育时代新风新貌……”部分论述,讲解反对浪费、文明办事、不搞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倡导敬老爱老等移风易俗的内容,教育和动员广大群众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自觉摒弃陋习,努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最后,志愿者们将广场的卫生打扫干净,以实际行动教育村民们保护环境爱护家园。

宁德高速职工做卫生。叶晨曦 供图

下一步,屏南中心所党支部将继续以志愿服务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切实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宁德高速屏南中心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