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移风易俗 > 正文
蕉城婚姻登记迈入“智慧化”新阶段
2022-11-03 14:5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0月29日,记者从蕉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获悉,为响应《福建省民政厅关于做好婚姻登记信息化、智能化有关工作的通知》,加快推进婚姻登记信息化、智能化,更好服务于社会,蕉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全面升级服务设备,开启婚姻登记智能化“新时代”。根据安排,全新的婚姻登记一体化智能设备11月1日正式投入使用。

为保障新版系统顺利上线,蕉城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按照要求全面完成新系统调试测试工作,坚持硬件软件“两手抓”。一方面,完善基础保障。采购4台具有身份证读卡、人脸识别、指纹采集、电子签名、档案电子化录入等功能的一体化智能设备,经过了多轮技术测试,成功完成软硬件安装。另一方面,加强新系统培训。组织了全体婚姻登记员加班加点进行业务培训,熟悉操作流程,确保每一位婚姻登记员熟练掌握新设备的使用,更快更好地服务群众。

婚姻登记智能化、信息化,加快了婚姻管理与互联网深度融合,优化了婚姻登记办理流程,在技术层面上预防了伪造、变造以及盗用、冒用他人证件进行婚姻登记的情况。同时,在婚姻登记系统上实时生成的电子证照,以闽政通为载体,群众可以随时查询自己的婚姻证件电子证照,为群众办理其他业务提供了极大便利和节约了办事成本。(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