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科协举办“如何做一个智慧的父母”主题科普公益讲座
2022-10-30 18:2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市科协在市科技馆举办“如何做一个智慧的父母”主题科普公益讲座。讲座共吸引了50名孩子和家长参与。

讲座邀请福建省家庭教育讲师、福安市家庭教育协会会长林增长作专题授课。林增长带领孩子家长在小蜜蜂游戏中,感受“父母的脸色就是孩子的人生底色”的教育智慧,并围绕“如何更好地引导激励孩子成长成材”话题,通过生活中的案例,分析了家庭教育中父母的职责,引导家长正确帮助孩子解决生活中出现的问题,进一步树立孩子自信心、激发孩子学习动力。“不是当了父母就天然是合格父母。”讲座最后,林增长呼吁各位家长要明确应尽的职责,为孩子营造一个快乐、和谐、健康的家庭成长环境,让家成为孩子梦想启航的地方。

一个半小时的讲座,家长们感触很深、收获满满。家长吴婕说:“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一言一行直接影响着孩子的一生。今后,我要不断反思、不断学习,做一个智慧型父母,帮助孩子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闽东日报记者 陈莉莉)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