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积极改善教育条件 助力乡村教育发展
2022-10-30 14:5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八都中心小学学生在书香亭中看书。杨慈监 摄

日前,由蕉城区八都镇筹资建设的宁德第八中学塑胶操场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塑胶操场建成后不仅提高了校园颜值,在雨季还能有效疏水,提高防滑性,增强学生课外运动安全性。”宁德第八中学校长张明清说。

记者看到,八都中心小学的操场上崭新的塑胶跑道、配有崭新电脑的计算机室、富有人文关爱的阅览室……在镇党委、政府扶持帮助下,校园内各项基础设施有了显著的改善提升,并先后获得“宁德市环境友好型学校”“宁德市文明校园”等荣誉。

今年来,八都镇党委、政府先后投入资金180万元,改善辖区两所学校的教育环境,努力为全镇师生打造良好的工作、学习环境,还以教师节为契机对优秀教师进行表彰、慰问,让教师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关怀,形成全社会重视教育、支持教育、崇尚教育的浓厚氛围。

在蕉城三都镇,乡镇党委也在积极提升教育条件。三都镇是海岛乡镇,交通十分不便,多数教师租住周边民房,给工作生活带来极大困难。为此,三都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学校关心教师生活,了解其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问题,通过多方努力,建设蕉城区三都中心小学教师宿舍,让教师安心在海岛工作。在今年有限的资金中挤出30多万元用于改善三都中小学的办学条件,补助学校铺设塑胶操场、添置教学设施设备、改善教师生活条件等;每年教师节,开展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评选工作,集中表彰一批优秀教师、先进教育工作者,提升教师从教动力。

“加强农村教育发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乡镇党委、政府的重要任务之一,我们将聚焦教育发展所需、聆听基层学校所盼,勤对接、共谋划,为三都教育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三都镇镇长吴德中表示。

三都镇党委、政府这种尊师重教的理念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的支持,为乡村教育事业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记者了解到,今年三都商会及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三都中小学捐赠设施设备,用于添置学校教师周转宿舍生活设施及部分教室空调等设备,总价值35万余元,大大改善了农村海岛学校的办学条件和教师住宿条件。

“近几年,乡镇党委、政府推进乡村教育振兴战略的意识在不断增强,大多乡镇都能切实负起教育投入责任,在进一步改善学校办学条件、优化校园环境方面想了很多办法,出了很多实招,成效十分显著。我们需要密切配合乡镇党委、政府在做好教育事业上持续发力。”蕉城区教育局局长魏阿斌说。(闽东日报记者 林鼎 通讯员 杨慈监)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