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禁毒教育进校园,守护青春不“毒”行
2022-10-28 17:30:00 黄弘鑫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28日讯(通讯员 黄弘鑫)为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10月28日,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蕉城区委宣传部(文明办)、蕉城区教育局在蕉城区第一实验学校开展2022年未成年人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现场。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供图

“跳跳糖、奶茶也是毒品吗?”“邮票也不能买吗?”视频中五花八门的新型毒品引起了学生们的关注。主办方通过现场讲解、现场提问以及发放禁毒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毒品”“吸食毒品为什么会上瘾”“毒品的种类及危害”“作为青少年应该如何预防和抵制毒品的侵害”等相关问题,并以有奖竞答的形式和同学们进行充分的互动与交流。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结合真实的案例,针对青少年辨别能力、自制力较差、好奇心强的特点,告诫学生们不能随便接受陌生人的食物,增强自我保护意识。
通过此次宣传,广大青少年学生认真地学习了解毒品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提高了青少年对毒品的防范能力,助力构建文明校园、平安校园。(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