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蕉城区漳湾镇:完善《村规民约》 深化移风易俗
2022-10-26 11:32:28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充分发挥村规民约在倡导公序良俗、规范群众言行、调处矛盾纠纷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日前,蕉城区漳湾镇召开进一步修订完善《村规民约》工作推进会,更加明确了其操作性和针对性,为加强基层治理、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发挥积极作用。

漳湾镇立足实际,发挥《村规民约》在促进经济发展、移风易俗中的指引作用,坚持党建引领,主动服务,全力以赴开拓乡村振兴、增收致富的新路。各村每年对《村规民约》进行修订和完善,将社会正能量、移风易俗等内容融入其中,持续优化乡风建设。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各村组织党员、志愿者、村民代表等开展文明创建、垃圾分类等村容村貌整治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此外还广泛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推荐评选活动,以群众看得见、学得到的“身边好人”为榜样,让文明新风吹遍乡村每一个角落。(闽东日报记者 陈薇)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