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法治宣传进校园 护航平安助成长
2022-10-21 14:30: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不断增强小学生的法治意识,10月17日,霞浦县司法局溪南司法所工作人员到霞浦县溪南中心小学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护航平安助成长”法治宣传活动,给同学们带去一堂生动、有趣的校园法治课。

活动中,司法所工作人员就《民法典》简介、《民法典》关于民事行为能力的划定以及《民法典》如何守护我们一生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同时,结合典型案例,让同学们了解《民法典》出台的重大意义,了解自己所处的年龄阶段享有的权利和应承担的责任,积极引导同学们及时、合理、合法处理法律问题。最后,工作人员通过有奖竞答的形式和同学们进行互动,激发他们的听课兴趣,让他们对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的监护人、父母对子女的法律义务、人格权等概念及如何使用《民法典》保护自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此次“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下一步,溪南司法所将继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进校园系列活动,持续加强法治宣传,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闽东日报记者 张颖珍)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