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未成年人 > 正文
柘荣县人民检察院:普法进校园 清风润少年
2022-10-21 10:0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近日,柘荣县检察院检察官法治副校长先后走进辖区学校,以“开学法治第一课”为契机,开展校园普法活动,培植学生法治理念,引导未成年人向阳而生、逐光而行。

在柘荣县一中校园内,法治副校长参观了校园跑道、餐厅、学生公寓以及当前学校建设项目,就青少年成长、校园霸凌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探讨,并对往年一中校园围墙周边私搭乱接电线的后续情况进行了解跟踪。柘荣县检察院还向学校赠送了“为宁守未”普法课程光盘。

在“开学法治第一课”上,法治副校长选取与同学们息息相关的案例,围绕预防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应当如何做、怎样增强防范能力等内容,结合视频、办案经验,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相关知识,引导同学们用法律保护自己。一场场生动的法治课,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近年来,柘荣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职能作用,定期与学校沟通对接,主动倾听师生意见,及时提供法律咨询,协助处理校园安全管理、师生权益保护等问题,助力法治校园建设。同时,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资源优势,围绕校园欺凌、网络安全等重点,依托“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家长法治课堂等载体,提升学生法治意识、树牢法治观念。同时与教育、民政、团委、妇联等部门协作配合,健全未成年人保护全链条全社会支持体系,携手撑起“法治保护伞”,共同守护好“少年的你”,帮助青少年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扣子”。(闽东日报记者 朱灵塬 通讯员 林颖 卓梨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