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骨干人员培训
2022-10-21 18:45:00 黄弘鑫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21日讯(通讯员 黄弘鑫)10月17日至19日,宁德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周周学月月讲”共享课堂之第九期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骨干人员培训。

本次培训以线上直播方式开展,面向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辅导教师、心理健康服务志愿者、学校心理教师、班主任等一线心理健康教育骨干人员。培训邀请厦门大学心理咨询与教育中心主任赖丹凤等三位教授,讲授题为《绘画心理分析在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中的运用》《青少年手机成瘾的心理机制及干预》《中小学生校园霸凌的形成机制与应对策略》的课程,指导广大一线心理健康教师正确识别未成年人心理健康问题,干预未成年人心理危机,提升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素质。本次培训直播间累计浏览量达2.5万余人次,互动评论达6200余条。

据悉,本次培训旨在推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提升宁德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提高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质量,推动我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教育工作。
近年来,市委文明办积极推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开展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公益巡讲活动、未成年人心理健康培训和抗“疫”当前,用“心”守护——空中心理课堂”系列公益网络直播、微课等活动,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和服务工作,在全市营造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心理健康的积极氛围。后续将持续推出紧贴群众实际、紧扣群众所思所想的共享课堂系列活动。(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