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区残联联合开展关爱孤独症儿童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
2022-10-20 16:25:33 陈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10月15日至16日,由宁德市残疾人联合会、蕉城区残疾人联合会主办,宁德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蕉城区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承办的关爱孤独症儿童助学支教志愿服务活动在蕉城举行,吸引了40余名孤独症领域教育工作者及儿童家长参与。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或孤独性障碍等,是广泛性发育障碍的代表性疾病。罹患孤独症的儿童,也被称为“星星的孩子”,这个称呼形容他们像遥远星辰那样,在夜空中独自闪耀。主办方介绍,此次培训邀请了国内儿童心理与教育领域专业教师团队对学员进行集中授课,主要教学内容包括“行为观察与记录”“行为改变与记录”“积极回应教学技巧”等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家庭的互动技巧,旨在促进宁德市孤独症谱系障碍儿童家长全面提升家教水平。“我们希望通过专业教师团队的带领,广大孤独症儿童家长可以更好地学习专业知识,科学带养,当好特殊儿童的好家长,同时做好带头先锋模范作用,创建特殊儿童家庭家长努力成长的氛围,使特殊教育家教水平以点带面全面提升。”宁德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负责人介绍说。(闽东日报记者 陈容)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