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福鼎:巧用口袋公园“新阵地” 干群共学二十大报告
2022-10-19 11:44:37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连日来,福鼎市干部群众掀起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热潮。在城区各个口袋公园里,社区干部积极深入居民群众中,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一个个“小而精”的口袋公园已成为福鼎市干部群众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新阵地”。

10月17日下午,小路社区干部与志愿者为公园里的居民群众送来了最新一期的报纸,公园里的居民纷纷围了过来。在社区党委书记江艳如的领读下,社区群众认真阅读党的二十大相关报道。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引起了在场群众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畅谈感受、谈变化、谈期待。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这些年,社区确实发生了很多变化,周边建起了口袋公园、垃圾分类投放点,生活环境一天天变好,让我深刻感受到社区党组织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小路社区老党员郑娟娟由衷感慨道。

近年来,小路社区以创居民满意社区为宗旨,以创建和谐社区为目标,不断提高社区综合管理水平,推动社区各项工作取得突出成效。“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社区党组织书记,我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工作实际,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带领社区干部、团结社区居民,共同把我们的社区建设好、治理好,更多地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把小路社区创建得更加美丽、更加和谐。”江艳如信心满怀道。

当日下午,位于溪西社区的口袋公园里,社区干群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情同样高涨。公园石凳上,社区干部与居民们促膝而坐,大家谈体会、吐心声,气氛十分融洽。“党的二十大报告说的都是我们老百姓的心里话,也说出了我们的心声。”社区群众张庆亮激动地说。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溪西社区党总支书记刘端彬深有体会,他说:“社区工作无小事,结合溪西社区的治理,我们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主动搭建各类平台,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让群众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共同建设和谐社区。”

据介绍,近年来,福鼎市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工程,利用城市边角地、废弃地建设亲民、便民、利民的口袋公园,满足了居民对休闲、锻炼等活动场所的需求。下一步,福鼎各级基层党组织将巧用口袋公园“新阵地”,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等活动,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营造浓厚氛围。(闽东日报记者 郭晓红 通讯员 夏岩缘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