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文明创建 > 正文
柘荣富溪: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
2022-10-18 11:22:49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实现河道“水清、河畅、岸绿、景美”,建设美丽河湖,近日,柘荣县富溪镇河长办联合富溪镇志愿者、巾帼服务队前往茜洋溪与武陵溪,沿溪开展“美丽河湖,你我守护”志愿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对茜洋溪与武陵溪河道及护岸垃圾进行尽捡尽清,并对沿岸居民开展美丽河湖宣传教育,扎实推进富溪镇美丽河湖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富溪镇将河长制工作作为人居环境建设工作的重要抓手,通过宣传册、宣传牌、开展守护美丽河湖活动等方式积极宣传河长制工作,营造良好氛围,提高全镇人民守护母亲河的意识,动员群众积极参与河道环境保护,减少生活垃圾随意倾倒,维护河湖环境。同时,在河湖日常巡查和管护方面,富溪镇按照乡镇级河长一周一巡河,河道专管员一日一巡河的要求,对责任河道开展全面巡查,同步做好巡河记录,巡查整治非法捕捞现象,保障河湖安全。(闽东日报 董晨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