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开展“喜迎二十大,呵护成长之星”主题活动
2022-10-16 14:30:00 兰钟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6日讯(通讯员 兰钟)10月15日上午,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塔山爱心之家残疾儿童到市科技馆开展“喜迎二十大,呵护成长之星”主题活动,与科学近距离接触,让科学植入心灵,助力科技强国梦想。

活动现场。雷廷波 摄

大多数孩子都是第一次走进科技馆感受科技的神奇魅力,孩子们首先来到科技馆三楼常设展厅,一进馆孩子们就被“星光漫步”路深深吸引,欣喜、惊讶之情溢于言表。随后,他们陆续参观了“宇宙探秘”“科学探索”“安全教育”“生命健康”“前沿科技”“科学启蒙”等展区。大家认真聆听各展项的操作运行原理等相关知识,每到一处听完讲解便迫不及待的动手操作,大孩子们还亲身体验了无人驾驶、VR飞行器、月球车等丰富有趣的互动项目,在精彩的互动体验中思考其中蕴含的科学道理。最后,孩子们在二楼大厅享受主办方提供的肯德基午餐,欢呼声、感叹声和满足声充满了整个科技馆。

参观结束后孩子们都意犹未尽,纷纷表示:“真的很开心,既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又愉悦了身心,振奋了精神,饱食科技大餐”。福利院徐叶珍院长说:“此次参观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科技的魅力,体会了知识的力量。这是他们人生第一次的‘科技之旅’,感谢这样的经历开阔了他们的视野,也是他们近五年来第一次组织集体活动,感谢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对爱心之家慈善事业的支持,对孩子们的关心关爱。”

下一步,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将持续开展帮扶活动,以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献礼党的二十大。(福建省宁德环境监测中心站)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