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为城市环境美化“加码”!蕉城持续推进渣土车整治
2022-10-13 17:45:00 褚子强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3日讯(通讯员 褚子强)10月13日,为进一步规范渣土运输行为,管控道路扬尘,消除安全隐患,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宁德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蕉城生态环境局、蕉城区交通运输局、蕉城区自然资源局联合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渣土运输及工地环境管理,为城市环境美化“加码”。

执法人员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褚子强 摄

整治中,执法人员先后前往党校二期建设工地、天山路连城路建设指挥部旁制沙场、天山路和畅路至华庭路建设工地、大塞山亲子乐园建设工地及疏港路田螺福建制沙场等处,了解工地渣土处理情况,强化渣土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并对在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存在未经核准擅自处置、未取得渣土运输合法资格带泥上路、密闭设施存在破损等问题的渣土清运车辆进行检查和处理。

遵循‘谁污染,谁清理’”的原则,执法人员要求污染路面的运输车辆所属单位负责人立即安排人员对被污染路面进行冲洗,避免污染面积扩大,同时,要求其做好渣土运输车辆的冲洗工作。 

执法人员开展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褚子强 摄

“下一步,我们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持续加强中心城区渣土运输“滴、撒、漏”专项整治工作,并加大对重点路段、重点场地的监管力度,采用流动巡查、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执勤模式严肃执法,对执法过程中发现的运输车辆密闭不严、车身带泥污染路面等违规行为严查、严管、严处。”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据悉,今年以来,蕉城区城市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300余人次,执法车辆450余车次,现场纠正渣土运输违规行为1360余起,查处未密封、车辆带泥行驶等违规渣土运输行为140余起,现已立案118起。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