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鼎市:“银发”专家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技宣传日活动
2022-10-10 17:30:00 赖蓉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10月10日讯(通讯员 赖蓉)金秋送爽,硕果飘香。近日,福鼎市农业农村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组织“银发”专家志愿服务队,赴太姥山镇开展“喜迎二十大、科普向未来”主题科普宣传日活动。  

活动现场。赖蓉 摄

“银发”专家们一行来到了太姥山镇茶塘社区的鼎裕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科技示范基地,据了解,作为福鼎市目前最大的粮食蔬菜生产基地,该基地采用“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技术”的经营模式,盘活了闲置土地以及劳动资源,让村民们依靠“菜篮子”鼓起自己的“钱袋子”,促进增收的同时带动大龄群体再就业,让周边的村民在家门口就可以上班。活动中,“银发”专家们对基地种植的茄子、西芹、生菜等蔬菜一一进行把脉问诊,分别有针对性地向基地负责人传授技术要点,耐心地告知基地田间水肥管理、后期病虫害防控及组织采摘等技术,有效提高基地种植成效。

此外,“银发”专家们还与福建绿雪芽茶业有限公司、大荒(福建)茶业有限公司等涉茶企业商会开展三茶(即“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专题调研,科普宣传农技知识,进行技术服务指导。

通过本次科普宣传日活动,“银发”专家们进一步发挥余热,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经验优势,实地宣传普及农业科技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助力福鼎白茶和蔬菜产业提质增效。(宁德市委老干部局)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