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宁德市开展“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2022-10-08 18:50:00 张颖珍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传统美德,营造关心爱护老年人的社会氛围,9月29日,由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中共宁德市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东侨经济技术开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重阳”暨“家风传承远 文明谱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在大门山社区举行。

9月24日市委文明办蕉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在天福苑孝老院开展喜迎二十大 小小志愿者文明实践活动。陈灵洁 摄

活动中,老年朋友们登上舞台,为居民带来合唱、弦乐演奏、舞蹈、诗朗诵等节目,充分展示了新时代老年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的良好精神风貌。活动现场还为在邻里公共事务中表现突出的老年人志愿者颁发了“邻里贡献奖”荣誉证书,同时各志愿服务队在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免费拍照等志愿服务活动。

整场活动中,两对身着礼服的金婚夫妻、钻石婚夫妻最为引人瞩目,在一片祝福中,他们走上舞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感谢党,让我们在结婚60周年之际能度过这样一个难忘的纪念日。”今年86岁的范爷爷牵着81岁老伴的手,深情地说道。

9月28日市委文明办东侨区兰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喜迎二十大 情暖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文明实践活动。陈灵洁 摄

整场活动高潮迭起,喝彩不断,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切实为老年人送去美好祝愿和真切关怀。活动现场还布置了“喜迎二十大红色精神代代传”图片展,让参展者回顾了建国以来闽东的发展史。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宁德市开展“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之一。自9月下旬起,在中共宁德市委文明办的组织下,宁德市接连开展了“喜迎二十大,小小志愿者”重阳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口腔健康·全身健康”新能源社区公益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喜迎二十大,情暖重阳节”——“颂党恩、赞党情”暨“家风传承远 文明谱新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及“情暖重阳,共筑文明家庭”老年人健康保健知识“空中课堂”活动。通过系列活动,大力弘扬了尊老、敬老、爱老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营造团结友爱、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闽东日报)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