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宁德要闻 > 正文
柘荣黄柏:开展文明实践行动
2022-09-23 17:05:00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9月19日,为营造健康向上的乡村文化环境,全力保驾护航秋季开学,柘荣县黄柏乡文明实践队组织开展以“扫黄打非护苗有我”为主题的实践行动。

此次行动召集志愿者18名,对黄柏中心校周边公共场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非法宗教、血腥暴力等内容的有害出版物。志愿者深入走访校园周边5个村庄,重点排查游朴廉政教育基地、耕读馆、游家边茶话馆等对外开放场所8处,全覆盖检查书籍1200余册。此次行动,增强了多方主体“护苗”“爱苗”的意识,净化了校园周边的文化环境,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下阶段,黄柏乡将建立公共场所上新书籍备案制,多途径、多举措、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教育、监督检查行动,努力营造政府、社会、家庭各方共同“护苗”的良好氛围,以和谐的社会文化环境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东日报 游爱芳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