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屏南: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倡导文明扬正气”主题活动
2022-09-22 17:52:35 周芝祯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22日讯(通讯员 周芝祯)近年来,高价彩礼、人情攀比、厚葬薄养、铺张浪费等风气愈演愈烈,这些现象和问题都成了许多青年婚姻幸福路上的障碍。为反对高价彩礼,有效抵制婚嫁陋习,加强居民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9月21日,佳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移风易俗树新风,倡导文明扬正气”主题活动。

志愿者为居民讲解移风易俗倡导书。周芝祯 摄

活动中,志愿者走街串巷,向居民们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2000余份,细致地讲解婚嫁陋习带来的系列问题,引导居民自觉抵制高价彩礼,带头践行节俭、文明的婚嫁新风。有居民表示:“亲戚家孩子就因为高价彩礼,最后可惜了一段好姻缘,希望经过社区的宣传,有更多人明白婚嫁陋习存在的危害,有更多有情人能终成眷属。”为进一步让移风易俗深入人心,志愿者还将宣传横幅挂在醒目的位置,提醒居民不要让高价彩礼绑架了美好婚姻,人情攀比会给家庭造成沉重负担。

此次宣传活动,使更多居民意识到移风易俗的重要性,逐步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将带头宣传文明新风,当好“移风易俗”宣传者,让好社风、好家风、好民风在社区蔚然成风!(屏南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