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持续发力!蕉城区召开社区(小区)文明创建现场会
2022-09-16 13:50:00 杨慈监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6日讯(通讯员 杨慈监)9月15日,蕉城区召开社区(小区)文明创建现场会。蕉城区委副书记叶浩文,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坚,区政协副主席黄尚晃,以及区直部门、乡镇(街道)、社区相关负责人参会。

调研现场。杨慈监 摄

调研组一行先后前往蕉北街道、蕉南街道察看畲歌小区改造项目、继光小区“飞线”缆线规整、长兴城B区改造项目,以及社区环境卫生保洁、停车线施划、“好厝边”物业服务中心、智能化垃圾屋(亭)试点改造、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情况。

在继光花苑工作人员介绍了党组织领办“好厝边”物业服务中心试点工作经验做法。据介绍,“好厝边”物业服务是蕉城区以“提高社区管理效率、提升小区治理效能、提增居民服务效益”为目标,探索近邻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新机制,吸纳社区内的党员志愿者、热心居民、弱势群体等担任清扫员、网格员、服务员等基础服务岗位,实现初期公益服务,后期低收费服务,形成长效服务机制,推进老旧小区从“三不管”向“一起管”转变。

调研现场。杨慈监 摄

在长兴城B区改造项目,工作人员重点介绍了智能化垃圾屋(亭)。据介绍,智能化垃圾屋(亭)可因地制宜建设生活垃圾分类收集点,采用封闭式、智能化、人性化设计,外观整洁,改变垃圾箱脏、乱、差的形象,从而为居民提供一个清洁、规范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环境,让居民方便地分类投放。

调研现场。杨慈监 摄

当天,还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老旧小区改造、“飞线”缆线规整、环境卫生保洁、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智能化垃圾屋(停)改造等方面交流社区管理经验做法,对创城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下一步计划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杨慈监 摄

会议指出,社区文明创建意义重大,相关部门及乡镇(街道)、社区必须深化认识、群策群力,善于借鉴其他先进区域做法,补齐短板。要蹲点式整改六大周边,既地毯式排查环境问题、拉网式规范车辆停放、智能化改造垃圾屋(亭)、清单化规整“飞线”缆线、全覆盖巡检公益广告、规范化管理实践所站;要责任在肩,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克服“等靠要”思想,扛好各自责任,守好各自阵地,对已经达标的指标,要持续巩固提升,对还存在短板的指标,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一个一个强化、一项一项追补;要主动对接、主动汇报、主动争取经费支持,细化网格划分,列出任务清单,实行定人定岗,责任包干,区直各单位干部要每周2次到共建社区报到服务,服从社区安排,协助社区开展各类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对措施不力、工作不实的单位和个人,将严肃追责问责,绝不姑息。(大梦蕉城)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