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树文明新风
2022-09-15 19:25:00 朱文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5日讯(通讯员 朱文丹)9月份是“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古田县委办、统计局、文旅局开展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办结合工作实际,前往黄田镇双坑村孝老食堂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通过口头宣讲、发放宣传单页这些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了大部分群众,使移风易俗工作真正入脑、入耳、入心,形成移风易俗的良好社会新风尚。

9月9日,古田县统计局组建志愿者服务队一行10人,深入泮洋乡凤竹村开展农业农村部、中央组织部等八部门联合印发《开展高价彩礼、大操大办等农村移风易俗重点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精神宣传宣讲。

统计局移风易俗宣传宣讲活动。古田县文明办 供图

在凤竹村委会,村“两委”干部、村全体党员、部分村民代表共20多人济济一堂,局长黄传年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古田农村存在的旧风陋习情况,从出台背景、治理重点、治理目标、治理措施等方面,对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精神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宣讲活动得到当地党员干部和群众的认可,赢得阵阵掌声。同时,余田乡长带领统计分管和统计工作人员也参与宣讲活动。此外,县统计局志愿者服务队穿街走巷,开展移风易俗入户宣传,共发放宣传画报100多份。

此次宣传宣讲,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推动了乡风文明建设,为扎实开展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深入挂点村开展宣传宣讲。

9月9日上午,县文旅局组织青年志愿者在体育广场开展“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活动中,文旅局志愿者走进大街小巷,向群众发放“移风易俗倡议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群众讲解反对浪费、文明办事、不搞封建迷信、自觉抵制“黄赌毒”、倡导敬老爱老等移风易俗的内容,教育和动员广大群众反对铺张浪费、反对婚丧大操大办,自觉摒弃陋习,努力营造树新风、破旧俗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让移风易俗的文明理念深入人心,有效提高了人们对移风易俗工作的认知度,引导群众做弘扬社会文明新风的践行者,以实际行动为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家园贡献力量。(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