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古田:《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进校园
2022-09-14 14:50:00 朱文丹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4日讯(通讯员 朱文丹)为进一步落实未成年人安全保护工作,提高未成年人安全保护责任感,增强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的协同配合,以科学有效的措施、扎实有力的行动,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促进家庭教育的不断发展。9月13日晚,古田县第一中学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专题讲座,该校全体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参加讲座。

活动现场。朱文丹 摄

本次讲座通过多渠道、多方式开展,于该校科学楼报告厅设立主会场,各班级通过校内直播在班级分会场学习,并开通网络直播让家长线上同步学习,以全员覆盖的形式提高讲座的影响和效果。

本次讲座首先由检察官陈凯杰进行《“两法”护成长,检爱伴你行》专题授课,主要讲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几个方面: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和司法保护,并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讲解了以上六类保护的特点,同时还对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提出建议。讲座期间,陈凯杰还通过学生问答形式,充分调动同学们的听讲积极性,并为同学们分发“两法”手册和纪念品,加深同学们对此次讲座的印象。

随后由古田县第一中学蓝秀瑜老师进行《家庭教育促进法》讲座。主要强调了家庭教育的目标及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性,其中最重要的是品德教育。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要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健康成长,对其实施道德品质、身体素质、生活技能、文化修养、行为习惯等方面的培育,促进下一代健康成长,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通过本次活动,该校教职员工、学生及家长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家庭教育促进法》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营造了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共同保护未成年人的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古田县文明办)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