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楮坪乡:孝老食堂吃上暖心餐,传承孝老敬老新风
2022-09-13 09:10:00 林心棋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林心棋)炒菜、切肉、放油……在楮坪乡苏家洋村的孝老食堂内,工作人员们正忙活着为村里80周岁以上的独居老人准备爱心午餐,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饭菜便陆续出锅,一份一份端放到就餐老人们的面前。

老人正在就餐。林心棋 摄

“之前没有这个食堂的时候,我在家里凑合着吃,经常是热热剩饭。现在有人给大家做饭,我们老人家在这里可以免费吃,人多还挺热闹。”今年已经95岁的苏家洋村村民张贵乐笑着说道。

据了解,楮坪乡苏家洋村的孝老食堂在9月13日开始正式开业,由楮坪乡政府与苏家洋村村委共同出资,聘请村内专业厨师为村内老人做早晚两顿爱心餐,并保障做到顿顿菜品美味且营养丰富。

“现在孝老食堂80岁以上的老人是免费就餐的,后期可能会增加六七十岁的老人进来,包括我们的厨师都是我们村里的二女户,也能给他增加一个就业,他也是一个残疾人。”孝老食堂负责人张雄斌说道。

村内的老人除了平常可以在孝老食堂品尝到爱心餐外,楮坪乡的志愿者们还会定期前往村内为有需求的老人进行义务理发、义务看诊等,将“孝老、敬老、养老、爱老、尊老、助老、善老”始终贯彻在每一次的志愿服务中,让老人获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利益。

下阶段,楮坪乡还将进一步推动孝老食堂的工作建设,通过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孝老食堂建设和发展中的作用,大力弘扬孝老爱亲活动,树立文明乡风,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精神保障。(长寿柘荣)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