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食药检中心开展“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活动
2022-09-13 14:45:00 陈如嫣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陈如嫣)为进一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干部职工爱国情怀,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9月9日上午,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食药检中心在中心六楼会议室举办 “强国复兴有我--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活动环节设有经典诵读、猜灯谜、畅谈中秋以及99爱心募捐等。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食药检中心人员在猜字谜。陈如嫣摄.jpg

活动现场。陈如嫣 摄

本次活动在两位同志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的红色经典诵读中拉开帷幕,大家聆听着党史故事、革命英雄故事,感受红色力量的洗礼,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情怀。紧接着开始激动人心的猜字谜环节,一个个生动有趣的谜语让大家兴致高涨。字谜围绕中秋主题,涵盖日常用语、党史、地名等多方面的内容。大家或独自思考,或仰头读题,或低头沉思,各显其才,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很快,30条谜语被大家抢答完了。大家表示在乐中学,在学中得,收获了许多灯谜的知识。

第三个环节是畅谈中秋感悟活动环节,中心职工放下心扉,畅谈中秋感悟。来自云南的小蕊向我们介绍了他们家乡的云腿月饼,以及中秋节会有腌肉的习俗,言语中透露着对家乡的思念;来自山东的宋东晓介绍山东中秋节还有吃饺子的习俗,如果到山东做客,主人用饺子接待,就表示对客人非常重视;来自福州的林清表示作为新人在这里过节很开心,很感谢大家的照顾等等,来自不同地域的风土人情让大家在欢声笑语中增长了见识。活动的最后,全体中心干部积极响应99公益日献爱心捐款活动,为困难家庭筹集年味,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在短短十分钟内就捐款380元。

活动结束后,宁食药检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不断增强学习意识、宣传意识,真正让传统节日、传统文化深入人心,不流于形式,以更加昂扬的激情与姿态投入到精神文明建设之中,助力强国复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宁德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