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宁德文明网 > 区县动态 > 正文
宁德市中医院团委诗文朗诵活动
2022-09-13 15:35:00 胡济淼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玲汇  

宁德文明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胡济淼)9月8日,宁德市中医院团委联合福建新华发行集团宁德分公司开展以“山河同照 爱在新华”为主题的诗文朗诵会,以健康阳光、积极向上的文化生活,笃定信念,弘扬优秀传统,庆祝中秋佳节和第三十八个教师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现场。胡济淼 摄

“今夜,所有的灯盏都被点燃,它们照亮的远方,叫作故乡…… 今夜,月亮用最丰满的眼光,把尘世细细打量,它辨别每一条归乡的路,是不是都染上了月桂的清香……” 伴随着婉转低沉的音乐,宁德市中医院体检中心护理负责人李巧燕满怀深情地朗诵蕉城才女林小耳的作品——《带着月亮回家》,在抑扬顿挫间勾勒出一幅中秋之夜,在外游子的乡愁。

一个多小时里,朗诵者们或慷慨激昂或低声吟诵,先后朗诵了《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阳光是一种语言》《故乡的月亮》《中秋明月》《乡愁》《古朗月行》和《金秋》等有关中秋、恩师的经典诗词名篇。在朗诵中间,还穿插着有“好言堂”小朋友们带来的节目,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以诗文诵读的形式,展现语言之美,彰显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进一步展现了我院青年和团员的精神文明风采,对赓续优秀传统文化、培育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具有积极作用。

更多>主题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宁德文明网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东南网
闽ICP备11000563号-1